当前位置: 首页 > 政治建院 > 精神文明
筑牢司法屏障 守护绿水青山 ——喀什中院开展世界环境日法治宣传活动
分享到:
作者:帕提古丽·艾则孜  发布时间:2023-06-06 11:25:00 打印 字号: | |

为进一步提高公民生态环境保护意识,牢固树立“绿水青山就是金山银山”的理念,在6·5世界环境日当天,喀什中院联合多家单位积极开展世界环境日法治宣传活动,用实际行动传播习近平生态文明思想、习近平法治思想,为推动全社会形成保护自然和谐共生理念提供有力司法服务和保障。

“大爷,您知道今天是什么日子吗?”

活动现场,干警们通过悬挂横幅、发放宣传资料、面对面宣讲等多种形式,向过往群众普及《中华人民共和国环境保护法》《中华人民共和国噪声污染防治法》等法律法规。

同时,以“零距离”普法的形式、通俗易懂的语言为群众讲解生态环境保护的重要性及破坏环境需承担的法律后果,认真解答群众咨询,呼吁广大人民群众增强环保意识,树立保护环境的法治观念,引导群众学法、尊法、守法、用法,积极参与生态环境保护,共同守护绿水青山。

此次活动共发放宣传资料200余份,接受法律咨询50余人次。干警们耐心宣讲法律,群众热情参与互动,营造了浓厚的环保法治氛围,切实增强了群众对环境保护的责任感和使命感,受到群众的一致好评。

来源:喀什地区中级人民法院
责任编辑:李小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