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中心 > 法院要闻
喀什中院召开两级法院立案工作调度会
分享到:
作者:木沙·图尔洪  发布时间:2023-05-07 19:08:42 打印 字号: | |

5月6日,喀什中院召开两级法院立案工作调度会,全面贯彻落实党的二十大精神,总结工作、分析形势,对两级法院立案工作高质量发展再部署、再推进。

 会议指出 

近年来,两级法院在各级党委的坚强领导和上级人民法院有力监督指导下,严格贯彻立案登记制,不断加强诉讼服务,立案工作取得新发展。两级法院要准确把握立案工作面临的新形势,加强组织领导、强化跟踪问效、大兴调查研究、淬炼过硬队伍,以立案工作的高质量发展推动法院工作高质量发展。 

 会议强调  

要坚持政治引领,树立大局意识,把讲政治的要求体现在立案工作中,更加自觉服务高质量发展。要充分发挥立案诉服群众性、专业性强的特点优势,严格贯彻立案登记制,推进多元解纷和诉讼服务体系建设,全面畅通线上线下立案渠道,充分保障当事人的诉权。要强化司法为民,立足法院职责,在依法保障当事人诉权的基础上,积极引导当事人选择最合适的解纷途径,满足人民群众多元司法需求,推进矛盾纠纷源头预防、前端化解,切实发挥人民法院源头解纷的“桥头堡”作用。要树立诉服无小事、事事关民心的理念,积极作为,热情服务,擦亮司法为民的第一道窗口。

会议以视频形式召开,两级法院分管立案庭的院领导和立案庭负责人参加会议。

来源:喀什地区中级人民法院
责任编辑:李小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