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中心 > 法院要闻
喀什中院联合滨州中院举办两级法院信息编写、论文写作能力提升培训班
分享到:
作者:王博、彭玥  发布时间:2023-04-29 15:56:31 打印 字号: | |

为进一步提升喀什地区两级法院干警信息、论文写作能力水平,着力提升各类司法产品撰写质量,近日,在山东高院选派援疆干部的积极对接下,喀什地区中级人民法院联合山东省滨州市中级人民法院举办信息编写、论文写作能力提升培训班。滨州中院研究室副主任、环资庭一级法官刘连义应邀授课,喀什两级法院青年理论学习小组全体成员、各部门写作骨干参加培训。

      此次培训内容以“法院信息编写选题与写作”为主题,在“法院信息编写”方面,刘主任根据多年工作实践经验与扎实的理论功底,结合法院工作实际,对信息编写理论部分作了简要介绍,通过最高院采编的信息实例就如何写好经验类信息和问题建议类信息进行详细讲解。在“法院学术论文的选题与写作”方面,刘主任着重就如何根据“三统一选题法”进行论文选题、论文选题注意事项和从“注重形式”、“注重理论”等六个方面对论文写作方法进行深入阐述。

       参训干警纷纷表示,此次培训内容丰富详实,具有很强的针对性、指导性、实践性。今后,将进一步深入学习领会授课内容,结合自身岗位学以致用,不断提炼总结、多写多练,切实提高信息编写和论文写作水平。

2023年,喀什中院制定了《喀什地区中级人民法院2023-2027年援疆教育培训方案》,不断加强与对口援疆法院的联系,以考察调研、跟班学习、邀请授课等多种形式加大培训力度,充分释放智力援疆效能,提升干警司法能力和水平。

下一步,喀什两级法院将持续用好援疆资源,建立长期合作交流机制,主动学习借鉴先进工作经验,努力锻造“复合型”法院人才队伍



 

来源:喀什地区中级人民法院
责任编辑:李小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