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政治建院 > 精神文明
铸牢中华民族共同体意识
看,我带着亲戚来春游啦!
分享到:
作者:阿迪拉·阿布都热西提  发布时间:2023-04-01 15:20:02 打印 字号: | |

为深入学习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持续拉近干部群众心与心的距离,让结亲亲戚感受莎车的发展变化,促进各民族交往交流交融,铸牢中华民族共同体意识。近日,莎车县人民法院全院干警以十个党支部为单位分别前往英吾斯塘乡和荒地镇与结亲亲戚开展了以“同吃一桌饭、同干农活、同游莎车”为主题的民族团结一家亲活动。

同干农活

干警们拿起扫把、铁锹沿着村子里的大街小巷打扫起来,村民活动广场上的健身器材被我们的干部擦得噌亮。人多力量大,不一会儿亲戚们农田里一道道忙碌的身影,一声声鼓励加油的话语,结亲干部“挥舞”着手中的工具,与亲戚的感情更浓厚了,交流也更深切了。

同吃一桌饭

俗话说:朋友越走越近,亲戚越走越亲。干警们与结亲户一同撸起袖子支锅、劈柴、生火、切萝卜、煮肉块、蒸米饭,准备了一大锅热腾腾的抓饭,干警与亲戚们在村委会共吃一桌饭,共诉团结情,向亲戚们讲解党的好政策,讲解“民族团结一家亲”活动带来的累累硕果,亲戚们脸上洋溢着满满的喜悦,发自内心的感受到党和国家给予的幸福感、安全感、满足感。

同游莎车

一大早,干警们陆续接上自己的亲戚,先后来到了莎车县巴旦姆之乡景区,莎车老城墙遗址公园、老城记忆馆、莎车保卫战纪念馆、莎车府等展馆、特色街区,带领亲戚们一同领略莎车的发展历程和本地民俗特色文化、感受党和政府的温暖关怀,同时更加坚定文化自信,干警和亲戚们沿着特色美食街一起品味美食、在各个景点前打卡拍照留影。

通过开展本次活动,促进了各民族之间的情谊,增强了法院干警与结亲群众之间的凝聚力,为“民族团结一家亲”活动注入了强心剂,教育引导各族干部群众铸牢中华民族共同体意识,推动民族团结进步事业全面深入发展,促进交流交融,增进民族感情,让民族团结和谐之花处处绽放。

来源:喀什地区中级人民法院
责任编辑:李小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