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中心 > 图片新闻
喀什两级法院召开信访工作推进会议 安排部署2023年信访工作任务
分享到:
作者:巴合提努尔•努尔买买提  发布时间:2023-02-05 17:22:42 打印 字号: | |

     2月2日,喀什中院召开喀什地区两级法院2023年第二次信访工作推进会议,传达学习全国、自治区、地区信访工作会议精神,总结2022年信访工作,安排部署2023年信访工作喀什中院党组副书记、院长阿不力克木·台外库力出席会议并讲话。


     会上,喀什中院有关院领导传达学习了国信访局长会议、自治区信访工作会议、喀什地区信访工作会议精神。喀什中院立案庭、执行局分别通报了2022年两级法院涉法涉诉、涉执信访工作总体情况。喀什市人民法院等3家县市法院就如何做好新时代人民法院信访工作作了交流发言。

     会议强调,2023年是全面贯彻落实党的二十大精神的开局之年,两级法院全体干警要进一步提高政治站位,全面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加强和改进人民信访工作的重要思想以及关于信访工作重要指示精神,认真贯彻落实国信访局长会议、自治区信访工作会议、喀什地区信访工作会议精神,畅通和规范群众诉求表达、利益协调、权益保障通道,维护好人民群众的合法权益,为喀什地区社会稳定和经济发展提供坚强有力的司法保障。

     会议要求,一要提高思想认识,增强做好信访工作的责任感、使命感。两级法院党组要自觉对标对表党的二十大关于信访工作的战略部署,准确理解把握加强和改进人民信访工作的原则立场、方法路径和实践要求,深入研究谋划,细化工作举措,以强烈的责任担当抓好落实,确保各项部署要求落地见效。二要畅通信访渠道,拓展倾听群众呼声的工作载体和平台。两级法院要持续畅通信、访、网、电、视频五位一体受理涉法涉诉信访渠道,确保群众诉求表达、利益协调、权益保障通道畅通无阻。严格落实“接访即办”机制,把解决信访问题的过程作为践行党的群众路线的过程,办好每件信访事项,架起人民法院同人民群众的“连心桥”。三要压实主体责任,着力化解信访突出矛盾纠纷。两级法院要进一步细化工作计划,明确分工、责任到人,坚持院主要领导亲自抓、其他领导“一岗双责”共同抓,形成抓信访工作的合力,不断强化信访化解工作水平,确保“三个不发生”。要充分发挥信访工作联席会议机制作用,对信访群众做好释法析理和思想教育工作,以最快速度、最优方案、最好效果把问题解决在初始阶段,切实提高群众的满意率。

会议以电视电话会议形式召开,喀什中院设主会场,各县市人民法院设分会场。喀什中院部分党组成员、专委、各信访专班负责人、两级法院负责信访工作的全体干警参加了会议。


 
来源:喀什地区中级人民法院
责任编辑:李小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