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法治宣传 > 法院文化
喀什市人民法院“访惠聚”工作队心系群众解民忧
分享到:
作者:隆小翠  发布时间:2023-01-02 11:27:26 打印 字号: | |

今年以来,喀什市人民法院驻伯什克然木乡15村“访惠聚”工作队结合“为群众办实事示范法院”创建活动及“司法为民年”活动要求,始终把为民办实事、解难题作为重要工作内容,时刻把群众冷暖放在心上,以实际行动提升群众的获得感、幸福感。

    阿某是村里的水果经销商,目前仍有1.3万元的水果销售款还未收回,虽已向欠款人多次催要,但依旧未果。眼见年关将至,自己还需向他人支付欠款,“收账”这个难题让阿某发起了愁,于是前往村委会寻求帮助。工作队队员阿不都艾尼·阿力普了解到这一情况后,带着阿某辗转于欠款人之间,从邻里乡亲、法律法规等层面多次组织调解,同欠款人进行释法说理,最终阿某成功收回1.3万元欠款。看着拿在手里“沉甸甸的票子”,阿某的心终于踏实了,脸上也露出了幸福的笑容……

    该事例只是喀什市人民法院驻伯什克然木乡15村“访惠聚”工作队帮助村民的缩影,据悉,喀什市人民法院4个“访惠聚”工作队全年累计为群民办好事、解难题达300余件。今后,喀什市人民法院“访惠聚”工作队将以党的二十大精神为指引,始终践行“司法为民”宗旨,坚持从村民关心的点滴小事做起,真心实意为村民服务,以实际行动彰显新时代党员干警的责任与担当。

 
责任编辑:努尔阿米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