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中心 > 县市法院新闻
叶城县人民法院:宪法宣传进乡村 法治意识入民心
分享到:
作者:张明  发布时间:2022-12-07 13:34:12 打印 字号: | |

为大力弘扬宪法精神,维护宪法法律权威,营造尊崇宪法、学习宪法、遵守宪法、维护宪法、运用宪法的浓厚氛围。12月4日,叶城县人民法院通过视频方式开展了“国家宪法日”宪法宣传活动。

叶城县人民法院执行局局长艾尼瓦尔·马木提与叶城县洛克乡9村村民通过视频连线方式,用通俗的语言向洛克乡9村215位村民宣传、讲解宪法的基本知识、功能、公民的权利和义务、宪法的适用原则等方面内容;同时结合典型案例开展以案说法,引导广大村民认真学习宪法,了解如何运用法律维护自身合法权益,树立宪法至上、法律面前人人平等的法治理念。

“今天法院的工作人员给我们讲解了一些宪法和常见的法律知识,使我懂得了怎样去做一个守法的公民,也懂得了如何运用法律武器来维护自身的合法权益。叶城县洛克乡9村村民阿布都拉·瓦斯力说。

通过此次“12·4”国家宪法日宣传活动,使广大人民群众加深了对宪法和法律的认识和理解,进一步激发群众学法的积极性和守法的自觉性。宪法宣传周,叶城县人民法院将深入学习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不断满足人民群众多样化司法需求,在党的二十大精神引领下,通过开展内容多样、形式多样宪法宣传活动,营造全社会尊崇宪法、学习宪法、维护宪法、运用宪法的良好法治氛围。

 

 
来源:叶城县人民法院
责任编辑:李小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