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法治宣传 > 法苑文化
喀什中院第四党支部开展“民族团结促和谐 云端凝聚‘心’动力”党日活动
分享到:
作者:努尔夏提·努尔麦麦提  发布时间:2022-11-23 11:43:03 打印 字号: | |

为深入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不断铸牢中华民族共同体意识,11月17日下午,喀什中院第四党支部通过线上方式与伽师县夏普吐勒镇、江巴孜乡群众结对联谊,开展了“民族团结促和谐 云端凝聚‘心’动力”党日活动。

共学党的二十大精神

活动中,第四党支部书记安外尔·麦图迪用“苞谷馕”式的语言向结对亲戚、党员干警宣讲了党的二十大报告等内容。引导干警结对亲戚、全体党员干警始终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矢志不渝感党恩、听党话、跟党走,为建设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新疆贡献自己的力量。

主动询问解决困难诉求

支部党员干警一对一了解联谊亲戚的生活状况,主动询问困难诉求,积极协调解决问题等,通过真心实意问民需、解民忧、拉家常,把党的温暖送到结亲亲戚的心坎里,使其切实感受到党和政府的关怀,进一步激发爱党爱国爱家乡的热情。

开展防诈反诈宣传教育

第一党小组围绕近期频发、高发花样百出的网络诈骗、电信诈骗等案件,向干警结对亲戚开展防诈反诈知识宣传教育,提高防止上当受骗意识纪检委员王新科向结亲亲戚、党员干警宣讲了时代楷模拉齐尼·巴依卡的英勇事迹,坚定亲戚们进一步感党恩、听党话、跟党走的信念与决心。大学生帕坦木·图尔荪说:“感谢党和政府的惠民政策,也感谢驻村工作队和下沉干部的嘘寒问暖。今天的活动不仅让我进一步了解和学习了党的二十大精神,也让我深刻体会到团结是我们发展的基础,我对自己的未来也充满信心。今后我将倍加努力学习,把本次活动学到的知识讲给家人、朋友,让更多的人从中受益。”

耐心解答法律问题

第二党小组结合执行工作实际,通过讲解具有代表性的执行案例、耐心解答村民提出的法律问题,帮助干警结亲亲戚提高维权意识及法律素质。“通过此次民族团结联谊活动,进一步拉近了法院干警与我们的距离。我也学到了一些法律知识,在今后的生活中我会积极响应村“两委”的号召,全力配合村委会的工作。”村民如斯坦木·卡迪尔说道。

通过开展党日活动,使干警与结对亲戚的亲情在交流中持续加深。大家纷纷表示,要认真学习宣传贯彻好党的二十大精神,夯实“三个离不开”“五个认同”的民族团结进步思想基础,认真学习党的各项民族政策和理论,自觉做民族团结进步事业的忠实践行者,切实铸牢中华民族共同体意识,积极宣传党的民族政策,积极回应群众法治期待,为推动法治事业和民族团结进步事业贡献力量。

 

 
来源:喀什地区中级人民法院
责任编辑:李小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