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政治建院 > 主题党日
党建联建共学
踔厉奋发担使命 团结奋进谱新篇
分享到:
作者:刘春光、张墨川  发布时间:2022-11-08 17:59:53 打印 字号: | |

为深入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进一步强化党员干警的责任意识,增强归属感和荣誉感,激发干事创业的工作热情。11月6日,喀什地区中级人民法院第三党支部与第七党支部,通过“线上+线下”形式联建开展了“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我该怎么做”主题大党日活动,40余名党员干警及干警结亲亲戚代表参加活动。


重温誓词 铭记初心

“我志愿加入中国共产党,拥护党的纲领,遵守党的章程……”主题大党日活动在重温入党誓词活动中拉开序幕,党员干警面向党旗,举起右拳,重温庄严承诺和坚定决心。

随后,第三党支部副书记迪力百尔·吾布力结合党的十八大以来,新疆发展成就和农业农村发生的巨大变化,重点对党的二十大报告提出的全面推进乡村振兴,坚持农业农村优先发展,巩固拓展脱贫攻坚成果等有关农业、农村方面新部署新要求,为全体干警、干警结亲亲戚代表作了生动的讲解分享,激励和鼓舞全体党员干警、村民党员为实现农业农村现代化而不懈奋斗。

解读报告 凝聚共识

第三党支部书记汤超重点对党的二十大报告中的一系列新观点、新思想、新战略进行了详细深入地解读和辅导,并围绕人民法院如何将党的二十大精神贯彻落实到服务大局、提升审执水平、强化司法保障等具体工作,如何着力解决好人民群众最关心最直接最现实的司法需求等问题展开了讲解,要求全体党员干警立足岗位职责,用实际行动切实保障司法公正高效权威,让人民群众在每一个司法案件中感受到公平正义就在身边。


畅谈感悟 携手并进

活动中,全体党员干警及干警结亲亲戚代表结合工作生活实际,畅谈了对党的二十大精神的学习体会和感悟。

干警结亲亲戚麦合木提·吾普尔谈道:“以前我们家主要经济收入来源靠种地,近年来,在‘访惠聚’驻村工作队、村‘两委’的指导帮扶下,我们家种起了蔬菜大棚,搞起了养殖业,家庭收入明显提高,这更加坚定了我们听党话、跟党走的决心。今后我将继续撸起袖子加油干,把日子过的越来越红火。”

发展对象饶岳谈道:“在法院工作三年来,我看到领导与同事们对公平正义的维护与坚守,看到了他们对工作的热爱与坚持,也感受着他们对我的关爱与鼓励。新时代新征程,我将把党的二十大精神贯彻到具体工作实践当中,努力提升自身的综合业务水平和能力。”

第七党支部副书记阿卜杜克热木·图尔荪说:“作为新时代的人民法院干警,我们要立志做有理想、敢担当、能吃苦、肯奋斗的新时代好青年,在审判业务、疫情防控等工作中积极作为,让人民群众切实感受到人民法院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带来的新气象、新变化和新成效。”


以问促学 入心入脑

为更好地增强学习实效,检验学习成果,组织开展了“以问促学”在线知识问答活动。活动对党的二十大精神相关内容进行相互抽问、闭卷抢答,并根据回答情况,相互补充、交流探讨。在激烈地问答活动中,党员干警进一步加深和强化了对党的二十大精神内容的理解与记忆。活动中,第三党支部党员王敞海说:“作为一名党员,我要进一步发挥先锋模范带头作用,积极向案件当事人、身边群众宣传好党的二十大精神,认真辅助法官办理好每一起案件,把学习成效转化为解决各族群众‘急难愁盼’问题的实际行动。”

党的二十大擘画了宏伟蓝图,使命光荣、任务艰巨,与会全体党员干警、干警结亲亲戚代表纷纷表示,作为新时代的追梦人,将踔厉奋发、勇毅前行、团结奋斗,在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的伟大实践中贡献出自己的一份力量。

 
来源:喀什地区中级人民法院
责任编辑:李小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