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中心 > 法院要闻
全面深入学习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
喀什地区两级法院深入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 推动法院工作高质量发展
分享到:
作者:李小进、冯静慧  发布时间:2022-10-31 10:38:11 打印 字号: | |

10月29日下午,喀什地区两级法院传达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视频会议召开,喀什地区中级人民法院党组书记、副院长李泞江主持会议并讲话,强调要把深入学习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作为当前和今后一个时期的首要政治任务,迅速兴起学习贯彻热潮,切实把党的二十大作出的重大决策部署转化为两级法院实际行动,扎实推动党的二十大精神在法院各项工作中落地生根、结出硕果。


会上,喀什地区中级人民法院党组副书记、院长阿不力克木·台外库力传达学习党的二十大精神和二十届一中全会精神,传达学习了习近平总书记在参加党的二十大广西代表团讨论时的重要讲话精神、习近平总书记在党的二十大闭幕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习近平总书记在二十届中共中央政治局常委同中外记者见面时的重要讲话精神等。



会议指出


党的二十大是在全党全国各族人民迈上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新征程、向第二个百年奋斗目标进军的关键时刻召开的一次十分重要的大会,是一次高举旗帜、凝聚力量、团结奋进的大会。党的二十大提出了一系列新观点、新论断、新思想、新战略、新要求,特别是习近平总书记所作的大会报告、在二十届一中全会、二十届中共中央政治局常委同中外记者见面时的重要讲话等,闪耀着马克思主义的真理光辉,具有极强的政治性、思想性、理论性和工作的指导性。大会选举产生了新一届中央委员会,党的二十届一中全会选举产生了新一届中央领导机构,习近平同志再次全票当选中央委员会总书记、中央军事委员会主席,充分体现了全党全军全国各族人民的共同意志和共同心愿。


会议强调


党的二十大报告高屋建瓴、内涵丰富、思想深刻,为做好新时代各项工作提供了根本遵循,特别是报告中对“坚持全面依法治国,推进法治中国建设”作出重要部署,为人民法院工作擘画了宏伟蓝图、提供了行动指南。喀什两级法院要始终坚持党对法院工作的绝对领导,立足审判职能,找准结合点、切入点,坚决扛起维护社会稳定、助力法治喀什建设、服务保障高质量发展的职责使命,始终坚持全面从严治党治院治警,永远吹冲锋号,牢记反腐败永远在路上。要把党的二十大精神学习成果转化为做好新时代人民法院工作的具体成效,把党的二十大作出的重大决策部署转化为人民法院实际行动,努力让人民群众在每一个司法案件中感受到公平正义。


会议要求


要以求真务实的态度抓学习。坚持学原文悟原理,把党的二十大报告、十九届中央纪律检查委员会工作报告、《中国共产党章程(修正案)》等纳入两级法院党组理论学习中心组、党支部必学篇目和政治轮训、教育培训的中心内容,深入学习领会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落实“第一议题”制度和常态化学习教育制度,确保干警深刻领会党的二十大精神的丰富内涵和核心要义,不断增强忠诚核心、拥戴核心、紧跟核心的思想自觉、政治自觉和行动自觉。

要以灵活多样的方式抓宣传。两级法院要充分利用新媒体平台开设学习专题专栏,不断营造浓厚的学习宣传氛围。领导干部要主动带头深入基层、深入群众宣传党的二十大精神,“访惠聚”驻村工作队要结合入户走访等载体,用通俗易懂的语言向群众做好宣传宣讲,推动党的二十大精神家喻户晓、深入人心。

要以更高标准抓贯彻。两级法院要把贯彻落实党的二十大精神与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视察新疆重要讲话重要指示精神结合起来,与完整准确贯彻新时代党的治疆方略结合起来,聚焦法院工作面临的新问题、人民群众对严格公正司法提出的新要求新期待,不断提出真正解决问题的新理念、新思路、新办法。要坚持以习近平法治思想为指引,坚定不移做社会公平正义的捍卫者和实践者,按照“案件要精审、质效要提升、改革要落地”的工作思路,全面推进法院工作高质量发展。要深入开展调查研究,在解决实际问题和不足上检验学习成效,以高质量调研着力补短板、强弱项、固底板、扬优势,努力为建设更高水平的法治新疆贡献喀什法院力量。要以“全面从严治党永远在路上,党的自我革命永远在路上”的坚韧执着,坚定不移推进全面从严治党,打造过硬法院队伍。要以更加饱满的精神状态和务实的工作作风,扎实做好年终岁尾各项工作,圆满完成全年工作任务。

视频会议在巴楚县人民法院设主会场,喀什中院党组副书记、院长阿不力克木·台外库力及其他党组班子成员、专委、两级法院全体在家干警在各分会场参会。

 
来源:喀什地区中级人民法院
责任编辑:李小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