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中心 > 法院要闻
自治区高院党组成员、执行局局长孙金梁一行 调研指导喀什两级法院执行工作
分享到:
作者:赵江霞  发布时间:2022-02-22 18:42:18 打印 字号: | |

2月22日,自治区高院党组成员、执行局局长孙金梁一行在喀什中院调研指导地区两级法院执行工作,喀什中院党组成员、副院长卡米力·阿吾提主持座谈,喀什两级法院、克州两级法院执行局局长代表参加此次座谈。

此次会议主要围绕喀什地区两级法院2022年如何依法规范做好当前执行工作,如何提质增效等方面重点工作展开调研。同时,听取了喀什两级法院当前执行工作开展情况以及存在的问题和困难,并进行了针对性指导。

会上,孙金梁同志对喀什两级法院执行工作的做法及成绩予以肯定,并就做好下一步执行工作提出具体要求:

一是树立正确的政绩观。要顺应人民群众对执行工作的新期待,要以执行质效考核检验执行工作成效,坚决杜绝“数据注水”导致的内卷现象,在执行案件的办理上要做到不打折扣、不做表面文章,以实际行动将生效法律文书兑现成为人民群众手中的“真金白银”。二是巩固教育整顿成果。针对去年政法队伍教育整顿以及执行领域突出问题专项整治突出问题,喀什两级法院要持续抓好顽瘴痼疾问题整改,贯彻落实最高人民法院“违纪违法行为零发生年”工作要求,接受纪检监察机关的纪律监督、接受检察机关的法律监督,依法规范办理每一件执行案件,确保执行队伍的纯洁性,提升司法机关公信力。三是强化执行工作联动。要深化立审执协调联动,立案、审判部门法官要有执行思维,切实提高裁判文书的可执行性。要大力推进诉源治理,减轻群众诉累。要不断巩固联动执行工作运行机制,推动综合治理大格局不断完善,形成解决执行难强大合力,助力喀什地区切实解决“执行难”实现新突破。


 
责任编辑:李小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