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中心 > 县市法院新闻
泽普县人民法院开展打击整治养老诈骗宣传活动
分享到:
  发布时间:2022-05-26 13:11:17 打印 字号: | |

为进一步提高老年人法治意识和识骗防骗能力,加大打击整治养老诈骗专项行动的宣传力度,近日,泽普县人民法院法官在泽普县依玛乡红星村、奥义村开展以“守护老年人的钱袋子”为主题的打击整治养老诈骗宣传活动。

活动现场,法官通过宣讲养老诈骗的各种“套路”,结合典型案例解说养老诈骗的相关手段、作案特点、防范方法等内容,引导广大群众“切莫贪小便宜而吃大亏”,提醒广大群众时刻保持清醒头脑,提高警惕,谨防上当受骗。为在场群众提供了行之有效的预防养老诈骗建议以及子女亲友如何帮助老年人避开骗局的举措,并指导广大群众使用12337智能化举报平台,筑牢打击整治养老诈骗的“防火墙”。活动现场,法官对各族群众提出的相关问题一一进行了解答。

活动还为各族群众发放宣传材料,鼓励群众积极举报线索,极大地调动了广大群众参与打击整治养老诈骗专项行动的积极性,有效形成了良好的专项斗争合力。活动期间共发宣传资料150余份,为老年人提供法律咨询20余人次,进一步提高了老年人有效识骗防骗能力。

泽普县人民法院将继续贯彻落实打击整治养老诈骗专项行动各项工作部署,进一步加大宣传力度,切实提高广大群众对“打击整治养老诈骗专项行动”的知晓率,提高老年人法治意识和识骗防骗能力,形成“不敢骗、不能骗、骗不了”的良好态势,以实际行动维护好老年人的合法权益,为广大老年人安享幸福晚年营造良好的社会环境。

 

 
来源:泽普县人民法院
责任编辑:李小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