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中心 > 法院要闻
喀什中院“访惠聚”驻村工作队:《民法典》宣讲走进田间地头
分享到:
作者:张甜  发布时间:2022-07-14 13:09:42 打印 字号: | |

为切实提高人民群众的法律意识和法治观念、引导全民遵纪守法、依法办事,近日,喀什中院驻伽师县江巴孜乡萨热依塔木村“访惠聚”工作队与村两委联合开展“送法到田间 普法你我他”主题党日活动。

活动中,工作队队长阿卜杜喀迪尔·玉苏普现场对《民法典》中涉及农民群众利益,与村民生活息息相关的物权、合同、婚姻家庭、继承等方面内容进行了重点讲解,以及对居住权、离婚冷静期、民间借贷行为合法性界定等热点问题进行了详细解读,并对群众提出的立案诉讼服务方面的问题进行答疑解惑,全面提升了群众法治观念、安全防范意识,为确保萨热依塔木村安全稳定奠定了坚实基础。

通过普及《民法典》知识、讲解典型案例、解答村民提出的问题等,积极引导广大群众养成平时学法、遇事找法、办事依法、解决问题用法、化解矛盾靠法的良好习惯,营造尊法、学法、守法、用法的浓厚法治氛围,为美丽乡村建设提供有力法治保障。

村委会干部、群众纷纷表示,“访惠聚”驻村工作队本次普法宣传活动以进村入户、走进田间地头方式开展,实现了分众化、对象化宣传,让广大人民群众足不出户就能了解《民法典》,真正做到了普法零距离,让《民法典》实实在在走到群众身边,走进群众心里。

 

 

 

 
责任编辑:李小进